一叶一菩提

文笔渣渣一枚

欲买桂花同载酒 2

  “想要骗过李嗣源,假死保住性命,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,李兄,你当真考虑好了?”


  张子凡摩挲着手中早已完全被掌心汗水浸湿的棋子,再三地确定道。


  他还是觉得以命做赌注这一招实在是太过于冒险。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李星云忽然抬起微垂的眼眸,唇角习惯性地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,坚定道。


  只是,他握着雪儿手腕的手也早已被汗水浸湿,但他却完全不想松开。


  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怕死呢?


  但他现在就是不能怕!


  只不过可惜了,这样能和雪儿在一起的日子也不知道还能剩多少。


  “趁现在还是多想几招保命的办法吧。”


  姬如雪自然也感觉到了,他心中恐惧却不得不在他人面前强装镇定的痛苦,不动声色地引入下一个话题。


  “我可不想到时候真的去给你收尸。”


  她的口气虽然强硬,但到底还是任由星云就这样抓着她的手腕不放,即便这在酷热的七月是一件令人十分不适的事情。


  “师哥,之前在苗疆,蚩梦姑娘送了我不少的蛊虫,我记得里面有种长生蛊,可以令人陷入假死的状态。”


  姬如雪的话提醒了林轩,她有些激动。


  当时在苗疆,她因为体内金蚕蛊的原因,接触蛊虫格外容易些,蚩梦姑娘送了她许多,她也就顺便学了些御蛊的法子。


  没成想,现在竟然能帮上师哥的忙,倒是意外之喜。


  “这个蛊我听岐王提起过,之前黑无常为了救白无常的时候用过。”


  姬如雪单手为自己斟了杯茶,冷静开口。


  “不过这东西岐王当时一眼就能看出来,以那李嗣源如今的功力也未必不能一眼看穿。”


  “长生蛊不行...那陨生蛊呢?之前李茂贞用过的那个。”


  林轩的话也给了张子凡启发。


  “张兄,陨生蛊的特征太过突出,弱点也过于明显。”


  李星云有些出神地盯着棋盘上才走了不及一半的棋局,摇了摇头。


  “那...”


  几人能想到的法子均被逐一否定,后院中再一次陷入了沉默中,只有风拂过竹林的沙沙声在昭示着时间的流逝。


  “想要骗过李嗣源,自然是要真的死上一次。”


  也不知这样的沉默保持了多久,李星云突然拎起石桌上的酒坛,仰头猛地灌了好几口,笑道。


  “之前侯卿尸祖同我提起过,位于玄冥教四大尸祖之首,有着鬼医手之称的降臣尸祖,在多年以前便已失传的‘黄帝外经’一术上颇有研究,对于那能够让人起死回生的移花接木之法更是颇有心得...”


  “我去找。”


  不待李星云说完,姬如雪‘哒’地一下放下手中的茶盏,果断道。


  “雪儿,找人这事还是交给张兄吧,左右他要跑的地方也不少。”


  李星云连忙拦人。


  寻尸祖这事必然不能让雪儿去做,且不说尸祖的为人如何,就说此事若是真的有什么问题,他活不下来,让雪儿抱着一丝希望活下去也是好的。


  因此,他必不能让雪儿接触到这最为关键的一环。


  他其实也曾考虑过,是否需要瞒着雪儿整个计划。


  但李嗣源为名正言顺地登基称帝,必得将天子崩卒的消息昭告天下。


  他身死这件事无论如何都瞒不住她。


  与其到时品尝加倍的痛苦,还不如一早便让她知晓整个计划,无论如何,有希望总是好的。


  即便,他也许真的会活不下来。


  再者,他虽自认没有什么治国之智,但‘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’的道理他也还是懂的。


  “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拜托你呢。”


  李星云偏头贴近姬如雪的耳畔,小声道。


  “李兄放心,我一定会找到尸祖的。”


  张子凡起身郑重抱拳。
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
  温润的气息喷在耳根,让姬如雪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,问道。


  “我给你一个能保人阳气的方子,在我被李嗣源擒住以后,你便开始以这个方子浸泡华阳针,记住,泡得越久效果越好。到时候,你在所有人都离开后,便以浸泡过药水的华阳针在我气海行针,帮我凝住气脉。”


  李星云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
  这个法子是用来帮他吊住最后一口气的,是他活下去的希望,也是他留给她的希望。


  “到时候,我这条命可就全靠你了,雪儿。”


  他猝然将自己的脑袋搭在了她的肩上,又将声音放大了些,故作轻松。


  “对了,师妹,到时还是得借你的长生蛊用一用。”


  言罢,也不待雪儿做什么反应,又转头对一旁的林轩扬声道。


  “长生蛊?它不是...”


  林轩有些懵,方才不是还否定了长生蛊的方案吗?怎么现在又提起来了?


  “嗤,不用白不用不是?”


  李星云有些无所谓,并没有过多的解释。


  但其实这也是他仔细考虑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李嗣源这个人疑心重的很,他多半会派人补刀,既然这样,他还不如大方地用一用长生蛊,直接做实了他的怀疑。


  “行了张兄,这棋还得接着下呢。”


  李星云用指节轻轻扣了扣棋盘,率先打破了这有些沉闷的气氛。


  不就是死一次嘛,他还没怎么样呢,这一个二个的倒都哭丧个脸。


  “接着...”


  张子凡率先被拉回了思绪,他‘唰’地一声收起了手中的扇子,思索道。


  “你死了,李嗣源登基的阻碍便唯有一个岐国,因此他多半会对岐国出手。”


  他手中那颗已经被他摩挲得微微反光的棋子,此时总算是落在了棋盘上。


  “岐国么...”


  李星云低头沉思。


  “我听说李嗣源最近可是在频繁地派人接触漠北。”


  张子凡眉头紧蹙,很是忧虑。


  “漠北...”


  李星云指尖捏着黑子,盯着棋盘轻喃。


  “若是漠北对岐国出兵,岐国...必败...”


  虽然天师府的情报中没有给出李嗣源这样做的明确目的。


  但张子凡不得不承认的是,这是最坏的情况,也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。


  “到时候...”


  他看向一旁的姬如雪,默默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。


  “到时候李嗣源不但可以堂而皇之地收复岐国,还能获得百姓的拥戴。”


  李星云也紧紧拧起了眉头,在棋盘上悄然落下一枚黑子。


  “好一个一箭双雕的计划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