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一菩提

文笔渣渣一枚

欲买桂花同载酒 1

  这是原本放在🍅上的长篇,原名《假如坦白,并肩同行》,为了保住号子,以后会在这里继续更新,不定期更新!但不会坑,肯定会写完的。

  

  脑洞很简单,就是假设第六季第11集的计划是星雪凡轩一起制定的,小情侣五六季是不是会没有那么苦,很多悲剧是不是也不会发生(比如上官云雀儿)。

  

  另外想看第六季星雪配合演戏的糖,所以自己动手写了。

  

  (目前写了8章,我会先把文搬过来,再继续更)ooc算我的,勿喷。

  

  另外有私设,林轩学了一些蛊术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姬如雪和林轩推开天师府后院的大门时,看到的就是李星云和张子凡两人剑拔弩张的画面。


  “师哥!”林轩有些惊讶地喊了一声。


  姬如雪也微微蹙起了秀气的眉头。


  她将饭食放在石桌脚下,兀自在假山处寻了个较为舒适的地方靠着,也不打搅两人,就这么静静地听着两人争辩。


  只是,她刚寻到个较为平整的地方,她的胳膊被一旁跟过来的林轩戳了戳。


  姬如雪顺着动静看过去,就直直地撞进了林轩那担忧得不行的眼神中。


  她只是冲林轩微微摇头,便将注意力再次转向石桌旁争执不休的两人身上。


  虽然她心中也有些担心两人,但到底还是信任更占了几分上风。


  她知道,星云和张子凡都是心中自有沟壑的人。


  因此她现在该做的就只是静静地听他们两人的观点。


  激烈的争辩之后是久久的相顾无言,李星云和张子凡发现他们俩谁都说服不了谁,一切似乎都同三百年前的袁天罡和李淳风一样陷入了死局。


  “和棋吧。”


  此时姬如雪清冷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,打破了两人之间沉默而尴尬的气氛。
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


  林轩很是惊讶,她倒不是听不懂师哥和子凡争论的焦点,而是有些不明白雪儿姑娘的意思。


  难不成,这件事就这么算了,真让那李嗣源如愿以偿地做了皇帝不成?


  “我虽然不是很懂棋,但也知道,棋局上除了输赢之外并不是没有第三种结果。”


  姬如雪定定地望着李星云的眼眸,上前几步,解释道。


  她知道,他肯定能明白她的意思。


  他二人皆身在局中,着实是有些钻了牛角尖。


  “对啊!你我又不是那袁天罡和李淳风,又何必为了霸道和天道掐个你死我活呢?”


  李星云双眸一亮,瞬间恢复了以往那嬉皮笑脸的模样。


  就连张子凡也豁然开朗地释然一笑。


  只有林轩还有些状况外。


  很快,四人便围着石桌坐成了一圈。


  “那么,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话,天下仅只我们四人知晓。”


  张子凡的神情很是严肃。


  说到底,他们现在计划的事情无异于蚍蜉撼树,每一步都行走在刀刃上,若是一步不慎,便只有一个粉身碎骨的下场。


  “明白。”


  其余三人异口同声地答道。


  他们四人这么多年都是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,对于张子凡的话自然是心领神会。


  “李兄,来来,咱们重开一盘。”


  似乎是为了缓解缓解凝重的氛围,张子凡很快收拾好棋盘,勾肩搭背地邀李星云重新开局。


  两个姑娘则分坐两边,看着故作轻松的两人,但笑不语。


  “李嗣源下令诛杀不良人,欲挑起我与他们之间的矛盾,我便去救人。”


  李星云执起一枚黑子,脸上的笑意瞬间收敛,率先落子。


  “我也去。”


  李星云话音刚落,姬如雪便不假思索地附和道。


  诚如方才张子凡所言,四散在天下的不良人那么多,星云一个人必然不可能救得过来。


  虽然加上她也不可能全部都救下来,但终归是能多救一人便多救一人。


  李星云偏头看着姬如雪,笑得很是灿烂。


  林轩看看师兄和雪儿姑娘两人,又瞧瞧子凡,有些犹豫。


  她也想跟着两人去救人,但又怕子凡这边有什么她可以帮上忙的地方。


  “如此,你在救人之时我便去游说诸国。”


  “除尚未投靠李嗣源的岐国之外,我与其余几大诸侯国的私交尚可。”


  张子凡也执着白子在棋盘上落下第一子。


  “但你不会成功。”


  李星云眉头微蹙,又是一子落下,他有些不太明白张子凡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
  为什么明知道没有希望的事情还要去做。


  “我也不为成功。”


  张子凡嘴角噙着一抹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,紧跟着李星云的步伐在棋盘上继续落子。


  “只要让他们对我这个人以及我对监国的态度有个印象即可。”


  “那我便同雪儿姑娘和师哥一齐去救人。”


  林轩在张子凡的话出口时便已经做出了决定。


  诸侯国之间,她也就因着上饶公主和尸祖焊魃的关系,和吴国稍微有那么些许的交情。


  游说诸国这件事情,她纵使是有心大概也是帮不上什么忙的了。


  倒不如帮师哥他们多救一些人出来,更实在一些。


  “救出不良人之后,我会用我的办法地让他们为我所用。”


  伴随着棋盘上又一子的落下,李星云的话让在场的几人皆是惊讶不已。


  尤其是姬如雪,更是错愕不已的地盯着他看了片刻,才亟亟垂下眼眸。


  “那我们三人分头行动,这样动作更快些。我会再去请岐王帮忙,尽可能救更多的人出来,”


  她很快便冷静地分析出,她在这其中能做的事情。


  然而,她垂在石桌下攥成拳头的手还是出卖了她的心情。


  她知道,他未曾说出口的是什么。


  因此,她才更加心疼他。


  成为新的不良帅,只会让他此生再也没有闲云野鹤的可能。


  但,这既然是他的选择,她也便只能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。


  “那么,我也会想办法与李嗣源手下那些将相进行沟通。”


  张子凡郑重地再次在棋盘上落子道。


  既然李星云已经将自己的退路完全堵死,他自然也没有再留手的道理。


  他二人身在乱世,想要脱身终归是奢望。


  既已入局,便只有拼尽全力,方能搏出一线生机。


  “之后...”


  张子凡落子的手并没有收回来,眉眼低垂。


  他有些踌躇,他还没有完全想好之后的棋该怎么走。


  “之后,我便得让我天子的身份死上一死了。”


  ‘啪’地一声,又一枚黑子落在棋盘上,李星云的声音有些低沉,却带着莫大的决心。
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...”


  张子凡瞬间抬眸,只是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却卡在喉头,怎么都吐不出来。


  他这完全就是在赌命!


  更何况林轩和雪儿姑娘可都还在场!


  他怎么敢做这个决定的?


  “我会让李嗣源将我擒住,而后处死。”


  李星云倒是无比的冷静,他心里明白,只要他还活着,李嗣源就会一边做着表面功夫,一边为了他的目的将天下搅得鸡犬不宁。


  想要快刀斩乱麻地解决李嗣源,就必须要让他露出狐狸尾巴,这样才有可操作的余地。


  为此,他非死不可。


  “星云!”


  “师哥!”


  姬如雪第一次有些失态地一把捉住了李星云捏着棋子的手。


  她定定地看着他的脸,妄图从上面找出一丝他往日里惯常玩笑的痕迹来。


  可是偏偏没有。


  他是真的很认真。


  “李兄,被李嗣源擒住,死的,可不仅仅只是身份。”


  张子凡的眉头也完全拧在了一起,连他手中的折扇也被打开来,又短又急地晃动着,这是他极度焦虑时才会有的动作。


  “雪儿放心,我老李的命哪有那么容易就丢了的,嘿嘿。”


  李星云侧过身,有些讨好地抓住姬如雪的手腕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。


  只是这笑容看在姬如雪的眼里,却是怎么看怎么别扭。


  “到时候,你就在岐国等我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。”


  李星云满眼真诚,他在给他的雪儿保证,也是在给他自己保证。


  他一定得要活下来,他答应她的事情必须得要做到。


  那你记住了,你要是敢不来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,就算你死了,我也不会放过你。”


  姬如雪冷着眉眼盯着他的脸看了好半晌,才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话来,一如她之前在苗疆对他说的那样。


  这是他不得不做的事情,她没有反对的理由。


  她只是希望他看在她这话的份上,更加努力地活下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